人间四月

我的光

/祺霖

不喜勿看


   

“贺儿,我喜欢你”

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的贺峻霖,满脑子不停循环这一句话,烦躁的坐起身靠在床头揉了揉发疼的眉心,想不通现在的自己到底是怎么样的心情,自己最在乎的哥哥居然喜欢着自己。

还记得两人初次见面时的尬聊,再到之后自己都不曾发现的依赖,到底是什么时候因为什么而发生的改变。

告白之前马嘉祺紧张的攥紧拳头,心里有些慌乱不知道这么做是对是错,不知道为什么会发展成了这样?也许是因为那粲然一笑,是照进心里唯一的那束光,拼命的抓紧不想放……更不能放。

被告白时贺峻霖脑子一片空白,记不得自己是怎么回到的宿舍,也记不得自己和马嘉祺说了什么,唯一记得的是马嘉祺一如既往的浅笑,眼眶却红了,感觉到自己的心像是被抓住了一样压抑难受,好像有些东西慢慢清晰了。

第二天贺峻霖是被电话铃声吵起,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,接通电话后听着电话那头哥哥焦急的说:“小贺,马嘉祺和你在一起吗?我们找不到他了”贺峻霖算是彻底清醒了,急躁的抓了抓头发低声说着:“我去找找看,你们先别着急”挂断电话后就急切的去拨一个设为置顶的号码,一开始只是无人接听后来就直接关机了,贺峻霖心里很慌但还是拼命地要自己冷静,要自己去想他会去哪里。

“难道会是那个地方?”小声嘟嚷着,容不得贺峻霖再继续思考,身体已经诚实的先他一步冲了出去。


一个人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冰岛,马嘉祺一路走走停停,手机早就不知道被丢在了哪里,这里的温差不算太大可还是感觉到身体异常的寒冷,不知是因为天气的缘故还是心里。

抬眼看着天空轻语“极光,我想和你一起看”说这句话时马嘉祺满眼温柔神情格外柔和,没人注意到……藏于最深的眼底湿润了。

刚下飞机匆忙赶来的贺峻霖擦了擦额头上薄汗,轻声低语“马嘉祺,你一定要在”还未等气喘匀又急忙抬步一路小跑,那个地方……他和我说过,想和最重要的人一起。

“马嘉祺”贺峻霖看着那个熟悉的人转过身,一脸惊讶的看着自己,过了好久好久……总算是反应过来了“贺儿?你……你怎么会”说着话缓缓向自己走过来。

一直到他走近,贺峻霖才开口说道:“马嘉祺,如果我不来你会怎么样”被问到的人笑的温柔“你不来,我就回去找你啊”听到也许是预料中的话贺峻霖笑了笑又问:“如果我不答应你呢!”马嘉祺笑的越发温柔“那我就守着你,时间不会很长……也就一辈子而已”贺峻霖眼眶发红傲娇的又问“那……如果”话还未说完就被拥进怀里,熟悉的体温熟悉的人耳旁传来熟悉的柔声低语“没有如果,只要是你……我义无反顾”话落,两人默契的笑了起来。

柔和的极光撒在两人身上,笑颜如花。

马嘉祺我好像知道你为什么喜欢极光了,因为它和你很像。

贺儿,从现在起你就是我的极光。

没有那么多的如果……因为是你,怎样我都喜欢!

评论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